Sallymob

活着

【多妹】初雪 新年 我们

1勿上升真人

2现实背景 我编的

3甜




    “mibugi,快出来看,下雪啦,上海的初雪耶!爸比要发朋友圈留念。”


     圣枪哥的声音在本就只有两个人的训练室格外明显,李汭燦跟朋友说了一声随即退出游戏,来到了阳台,原本还以为是小雪,毕竟像圣枪哥这种没怎么见过雪的人,看到一点都会大惊小怪,可等到李汭燦打开门看向外面的时候,他才发现他错了。


     这次的是可以用鹅毛大雪来形容的程度,李汭燦忍不住用手举向空中,一片片雪花飘到他的手上,在接触到他的温度后融化,边上的人还在开心的录视频,李汭燦也忍不住拿出手机,记录这他来了这么多年的第一次大雪,只是这次少了一个人。


     满意的看着手机里的视频,聊天页面停留在与田野的对话框,上一次聊天已经是一周以前,最后的内容还是自己发的一路顺风,田野回云南以后他们就没有再交流过,李汭燦只能从游戏记录或者他的朋友圈才知道他过的很开心。


     最后还是没有勇气发出视频,看着满朋友圈的下雪视频与照片,李汭燦鬼使神差的点了右上角的照相机,把自己拍的视频加上,文案想了半天还是只打了初雪二字,只不过在发送的时候他花了一点小心思,设置成了仅田野可见。


     外面实在太冷了,自己随便披了个外套就出来,新鲜劲过去以后就只剩下寒冷,李汭燦又回到了位置上,室内暖气打得很足,没过一会身体就微微发烫,李汭燦一直盯着手机不停的刷新,想看看田野有没有反应,朋友圈有一个红点出现,李汭燦迫不及待的点进去,才发现是田野在圣枪哥视频下面评论。


    「哟,上海下这么大雪吗,怎么我一走就下雪啊,可惜。」

    「谁让你回家嘻嘻,看看爸比的视频算了。」

    「初雪你们不出去玩吗,我看李汭燦游戏在线。」

    「爸比一会去唱歌,不知道mibugi去不去。」



     李汭燦看到他们聊着聊着提到了自己,随便在评论区打了个不去,顺手把手机扔到了桌子上,圣枪哥从阳台回来手里居然还带着一个小雪人,还特意放在李汭燦面前晃了晃。


   “今天的积雪量就离谱,才这么点时间,爸比都做出一个雪人了。”李汭燦敷衍的点点头,他还在想田野宁愿在别人评论区提自己的名字,都不愿意找本人。

    “KTV你真的不去?初雪耶,我去问问其他人要不要一起。”李汭燦点点头,他还是想不明白,手机这时很巧的响了一声,李汭燦连忙拿起手机,田野的消息映入眼帘。



   「你怎么不跟他们一起去玩呀,大家一起才热闹?」



     李汭燦被这突然的提问搞的不知所措,总不能说是因为你不在所以不想去吧,犹犹豫豫也不知道回什么,手不经意划过屏幕,来到了主页,李汭燦才发现朋友圈又出现了一个红点,好奇心作祟还是选择点进去看看。


     是田野的头像,李汭燦有点紧张的点开评论,「你拍的还可以呀,比他们拍的好看。」李汭燦原本的有点阴郁的心情瞬间晴朗,脸上也不自主散发出笑容,重新点开对话框。


    「就不想去而已,太冷了。」

    「这样啊,我还以为是因为我不在呢,哈哈哈开玩笑,没看到这次的雪真的好可惜。」对面秒回道。

    「云南没有下雪吗?」


     屏幕没有显示对面正在输入中,一通视频电话倒是打了过来,李汭燦手忙脚乱的点了接通,那张熟悉的,思念的脸出现在屏幕前。


     “正好你不出去,带我去看看雪呗,我想看现场直播。”田野兴奋的声音传来,连李汭燦被带动着又有些期待外面的雪,随便穿上座椅背后的外套,就听到田野说:


    “你好好穿衣服,一会又感冒了,雪又不会马上停,不差这一会。”


     本来都准备好开门的李汭燦顿时停住,全俱乐部他谁的话都不听,却唯独拒绝不了田野,把手机小心翼翼的放在桌子上,直到把拉链拉好才敢拿起手机面对田野的审视。


    “这样才对嘛,走,看雪喽!”李汭燦推开门,将视频的视角反转,让田野可以看的更加清晰,“他肯定要叫的,我保证。”李汭燦在心里笃定般的说着。

     果不其然才没过几秒钟,田野就啊啊啊起来,“太大的雪花了吧,我居然就这么错过了,啊啊啊,气死我了。”


     田野的声音很大,这件事众所周知,李汭燦掏了掏耳朵,将手机的移开了一点却没有调小音量键,“这是自己第几次跟田野一起看雪了?”李汭燦自己也记不清,田野爽朗的笑声还在响着,李汭燦的心思却不知道飞去了哪里。


     第一次在上海看到下雪已经是五年前了,那时候还不止他和田野两个人,还有跟田野关系很好的ad,那天的雪没有像今天这么大,听说却也是那几年下的最大的一次,田野自从知道下雪以后就异常兴奋,明明还在直播心早就跑到户外了。


     一结束直播田野就拉着中下两个韩国人冲出去,拉下路是因为关系好,拉上李汭燦是完全出于好心,这也是李汭燦到后来才察觉到的,只是不想让在异国他乡的李汭燦感到孤单,单纯来自田野的关心。


     跑的飞快的田野连自己没穿外套都没发现,李汭燦想顺手帮他带上,就发现外套早就被ad拿在手里,“走吧,我拿了。”熟悉的韩语让李汭燦想拿外套的手显得有点尴尬,随即放下手拍了拍腿,点点头。


    “人家离得更近啊,没拿到也没办法,他们毕竟更熟一点。”跟在他们后面的李汭燦低着头想着。

    “iko,外套。”“哦哦哦,我来了,好冷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给完外套的ad回到了李汭燦身边,李汭燦抬起头下意识的瞄了一眼他,那一瞬间他好像知道了一个秘密,因为他用着李汭燦最懂的眼神看着田野,充满爱意的温柔的眼神。


   “你们一起来玩呀,快过来!”台阶下的田野朝他们挥挥手,还处于震惊中的李汭燦自然没反应过来,边上的人却跑向了田野,用雪堆的小球砸他,李汭燦一下子觉得自己像个局外人,他或许不应该在这里打扰他们。


     刚想转身离开就被田野叫住,“March!来啊,March,March,李汭燦!”这好像是田野第一次叫他的名字。


    “李汭燦?李汭燦!”


    “谁叫我?”终于回过神的李汭燦迷茫的看着前方,一直有人叫他的名字把他从回忆里拉了出来,完全忘记了自己还在视频。


    “是我啊,就这点时间你还走神,我叫了你好几次了!”田野略带怒气的声音在手机里响起,李汭燦反应过来将视频反转,对着自己,一脸歉意的对田野说:“抱歉,我想了点别的。”


    “快进去吧,我看完了。”田野没再说什么,只是催促着李汭燦赶紧进屋,直到看着李汭燦在位置上坐好才开口,“对了,我看电视剧里初雪不是要吃啤酒加炸鸡吗,你吃不吃,啤酒就算了,可乐可以拥有。”


     李汭燦下意识的想拒绝,但看着田野诚恳的脸就是说不出不要两个字,自暴自弃的点点头,“说的我都想吃了,我给你点了一份,我自己也点一份哈哈哈,这样叫外卖我妈就不会说我了,一举两得,记得去拿哈,我先挂了,拜拜。”


     对着镜头作出拜拜的姿势的李汭燦,直到对面挂断电话才把手放下,训练室里空无一人,其他人要么回家要么去KTV了,只有李汭燦一个人不知道该干什么的坐在电脑面前,打一把游戏的时间太久了,索性翻看着自己的相册,打发时间。


   “这张都好几年前了吧,我看看,居然是16年的,怪不得看着这么幼稚;这张好像是休息室拍的,被按摩师gank,有点搞笑…”


     一个相册不过几百张照片,居然一半都关于田野,看着照片里的模样,画面随时可以在李汭燦脑内展现,也不知道过了多久,直到看到田野的消息说外卖到了,才从沉浸中清醒。


     这次没有田野的叮嘱,李汭燦还是老老实实的把衣服穿好才离开,刚走到楼梯口就听到了田野的声音。


    “李汭燦,你也回宿舍吗,好巧一起走吧。”这时候听到这个吓得李汭燦一激灵,甚至还看到田野朝自己招手,李汭燦揉了揉眼睛,才发现是自己出现幻觉了,呼出一口气慢慢走下楼。


     看到门口还在睡梦中的nice,李汭燦蹲下来看了一会,边上又响起了田野的声音,“别过来啊,别咬我啊啊啊啊,救救救救救。”李汭燦扑哧一下笑出声,吵醒了小黄狗,他连忙捂住嘴巴跑到外面。


     一只手提起外卖,另一只手把自己衣服上的帽子盖住脑袋,以免雪花化在头发里,李汭燦怕炸鸡凉了就用双手抱在怀里快步走回宿舍,到了门口以后,抖了抖身上雪,又弯腰拍掉裤子上的,抬起头看到田野站在冰箱边上。


    “李汭燦,这里有两瓶酸奶耶,我要喝掉了!”

    “不行,两瓶都是我的!”

    “是你的我也要喝,我不管。”

    “算了,你随便喝吧。”


     急忙跑向冰箱旁才发觉自己又出幻觉了,李汭燦用手拍了拍自己额头,虽然不愿意承认,但这里有太多他跟田野相处的记忆了,沮丧的上了楼打开房门,漆黑一片。


     眼眶有点湿润的李汭燦将炸鸡放到桌子上,拿了换洗衣服就躲到洗手间将自己完全沐浴在喷头下面,直到心情有所缓解才慢慢走出来。


     刚出浴室的李汭燦脸红红的,用毛巾擦着自己的头发,坐在床上看到手机屏幕亮了起来,摸索着戴上眼镜,是田野发来的。


   「怎么样,好吃不,我刚吃完躺在床上,撑死我了。」


     炸鸡安安静静地躺在桌子上,李汭燦放下手机把外卖袋子撕开,用手拿了一块已经凉掉的炸鸡,打字回复田野说。


   「很好吃,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了。」

   「真的吗,这家我吃过一次觉得还行,比你家那边的还好吃吗?」

   「嗯,是的」

   「那太好了,等我回来我们去店里吃!」

   「好」


     吃了一整盒凉掉的炸鸡,后果就是李汭燦睡了一觉以后肚子开始剧烈的疼痛,再加上晚上在外面吹了风,整个人都烫烫的,连眼睛都睁不开,挣扎起身的力气都没有,就这么处于半梦半醒中。


     直到室友一直叫他叫不醒才察觉到不对劲,慌慌张张的叫来队医,检查完说是发了高烧,强行喂了感冒药下去,李汭燦终于觉得自己舒服一点了,至少可以沉沉的睡去。


     这一觉让李汭燦直接睡到了除夕当天早上,一天一夜的睡眠加大量的出汗让李汭燦恢复了些许精神,就像当代大部分年轻人一样,睁眼的第一件事就是找手机,快速浏览了信息,却没有那个他想要收到的人。


     面无表情的把手机扔掉,起身去浴室洗了个澡,穿好衣服动身前往食堂,太久没吃饭的饥饿感让李汭燦暂时没空想其他事情,刚到食堂就看到队员以及教练都在,圣枪哥最先发现了,起身将还有些虚弱的李汭燦扶到位置上。


     又盛了一碗粥端到李汭燦面前,“你什么时候这么体贴了?”拿起勺子一口一口喝着的李汭燦不解的问,“还不是田野拜托爸比照顾你,我亲爱的室友兼队长说的话,我怎敢不从。”

     本来喝的好好的李汭燦听到是田野拜托的,一个没注意米粒卡在喉咙里,忍不住咳嗽起来。


    “别激动啊,我说了什么让你这么大反应,是爱吗,是感动吗,泪目了。”圣枪哥假装掩面流泪,顺便还拍了拍他的后背。

    “滚呐,谢谢你的粥,你可以走了。”

    “那不行,你现在是病员,爸比要照顾你的。”


     说不过他的李汭燦只能别扭的喝着自己碗里的粥,直到喝的干干净净,圣枪哥才满意的扶着他回到训练室。


     训练室里吵吵闹闹的,大家都在讨论今晚除夕夜的活动,见他们两个进来,教练开口问道:


    “你们有什么想法吗,今晚吃啥以及去哪玩?”


     李汭燦自然没什么想法,摇摇头说了句随便,圣枪哥说到这个他可来劲了,滔滔不绝的说着自己的想法,李汭燦再一次拿出手机,对着田野的对话框犯难,打了新年快乐几个字就是不敢发。


   “你说呢mibugi,我的提议怎么样。”圣枪哥怼了怼李汭燦的手臂,他的手本来就放在发送上面,这样一碰直接就发了出去,李汭燦慌张的想要撤回就看到对面已经在输入中了。


     来来回回一直在输入中,就是没发过来,李汭燦感觉自己刚好的发烧又要来了,短短几分钟时间让他紧张的浑身发烫。


  「你也是呀,新年快乐,多吃点好吃的。」


     回复了一个笑脸以后李汭燦如释重负的瘫坐在座位上,后面的人已经讨论出了结果,打算自己包饺子煮火锅吃,一群人迅速分配了任务,李汭燦感冒刚好不适合多动,所以他就被分到围观组,只要负责吃就好。


     夜幕降临,一大帮子人在厨房忙忙碌碌着,还好这些人当中有包饺子的经验,不然就只能干瞪眼看着对方,李汭燦就坐在边上看,心里想田野这时候应该也在准备年夜饭了吧。


     真是想什么来什么,手机开始嗡嗡的响着,李汭燦从口袋里掏出来发现是田野发来的视频通话,这次没有慌乱的点了接通,却并没有出现田野的脸,画面是黑色的。


    “喂,田野?”不会是摁错了吧。

    “hellohello,看得到吗?”

    “黑色的,看不到。”

    “别急别急,快开始了,再等,我看看哈,一分钟。”


     一分钟时间并不长,只是两人这时候都默契的没有再说话,只有呼吸声在耳边环绕,突然嘣的一声在手机里炸开,手机画面也转向天空,一朵朵巨大的烟花在空中炸开,绚丽多彩,却又转瞬即逝。


    “新年快乐啊,李汭燦,我们的第六年开始啦,今年也请多多关照~”


     烟花爆炸的声音很大,再加上食堂的动静声,让李汭燦听不真切,他拿着手机走到大门口,并没有推门出去,这次他又看到了那鹅毛大小的雪花,上海又一次下了大雪,他依然跟田野通着视频。


     视频对面的人显然也看到了,激动的喊着李汭燦的名字,让他一起看,李汭燦突然有一种冲动,一种他原先选择退让,选择放弃的,冲动。


    “我喜欢你,田野。”


     原本还笑着的田野嘴角瞬间僵硬,匆忙的挂掉视频,留下李汭燦自嘲的嘴角,“还好没对着自己,不然太尴尬了。”


     把手机放回口袋里,转身准备回去的李汭燦又感受到了振动,掏出来看到田野的消息。


   「给我点时间考虑吧,我会给你答复的。」

   「👌🏻」


     回到食堂饭已经准备就绪了,大家看到李汭燦回来了纷纷招呼他坐下开动,这让心里很难受的李汭燦有了一丝慰藉。


     距离上次自己表白已经过了好几天,田野跟消失了一样没有任何反应,李汭燦一开始还很焦灼到后面也放平心态了,无非只有两个答案,答应或者拒绝,专心想着的李汭燦都没发现后面站了一个人。


    “李汭燦,你跟我出来一下。”


     又是田野的声音,“怎么大白天也幻听啊?”疑惑的李汭燦回过头就看到鼻子红红的田野站在自己面前,“完蛋,还出现幻觉了。”


    “什么幻觉啊!过了个年人给你过傻了啊?”田野凑上前用手盖住他的额头,有点烫,“你是不是发烧了?”直到田野的手真实的触碰到自己,他才察觉到眼前人是真实的,耳朵瞬间发烫,别扭的站起身,被田野拉出了门。


   “你怎么回来了啊,离你的假期还有几天的。”李汭燦低着头不敢看向田野的眼睛。

  “还不是因为某个猪头给我这么大一个难题,让我吃也吃不好,睡也睡不好。”

  “是难题吗,对不起。”李汭燦变得更加沮丧。

  “你不是要听答案吗,把头抬起来看着我,我才说。”


     不情不愿的抬起头,对上田野认真的眼眸,李汭燦也不敢再做小动作,就这样看着他,等待着他想了很久的答案。


    “我…我也喜欢你李汭燦,我想了好几个晚上,一开始我以为只是占有欲在作祟,但是我一想到如果我拒绝你,你就会再也不喜欢我,甚至找其他人,我就接受不了,我只想要你,永远在我身边,这个人,也只能是你,你懂吗,李汭燦?”


     田野像那晚的鞭炮一样,噼里啪啦说了一堆,李汭燦勉强消化着后面的话,但已经无所谓了,他听懂了前面的我也喜欢你,这就够了,这几天的愁眉苦脸瞬间转变为灿烂笑容,将田野紧紧的抱在怀里。


     接下来是雪花,新年,以及更好的我们。











彩蛋是我自己p的图




评论(4)

热度(182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